•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金融消费

农发行张家口分行鼎力支持全市经济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1-25 16:5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记者谢云霏 通讯员张振林 刘文江

  2016年,农发行张家口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抢抓机遇,支持全市重点项目45个,金额192.4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27.99亿元,同比增加111亿元,其中发放中长期项目贷款120.94亿元,重点支持了冬奥会崇礼核心区及市奥体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全市350个美丽乡村建设、159.21万亩国家储备林建设、32.9公里河道治理和1.62万户(套)棚户区改造,直接受益贫困人口6.29万人,对全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致力支持冬奥项目建设。京张联合筹办冬奥会,是张家口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是张家口实现产业调整、经济转型、社会进步的转折点。从申冬奥成功开始,该行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次与市政府沟通,总行、省分行领导也多次到张家口对接,市政府最终确定将农发行作为冬奥会土地收储项目承办行。根据整体规划,崇礼核心区需收储整治土地8037亩,融资32亿元。2016年6月,在各家金融机构中,农发行发放了第一笔冬奥会项目贷款14.7亿元。到年末,共发放包括经开区奥体中心在内的涉奥土地整治项目贷款26.7亿元,为冬奥会各项建设打下了基础。

  情注美丽乡村。从2015年8月起,该行就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按照“区域整体推进、政府购买服务、企业统一运作”的操作模式,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加快办贷速度,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2016年5月,由该行承办的全省首笔以市级公司统贷统还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贷款9.7亿元发放到位。到年末,该项目已发放4批次,金额26.3亿元,涉及16个县区,350个村庄,内容涵盖危旧房改造、生活污水治理、发展生态农业等全部12项建设内容,全方位、宽领域、大力度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为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幸福家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构筑绿色屏障。市委、市政府将造林绿化工程作为“一号工程”,确定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按照工程建设规划,7年间,全市新增森林面积775万亩,规划总投资228.47亿元,需要融资120亿元。市政府与农发行张家口分行签订协议,每年融资32亿,4年融资128亿元。2016年5月,全省首笔林业资源与保护贷款8亿元顺利发放,该笔贷款是全国发放的单笔金额最大的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贷款项目,成为全国的标杆。截至年末,该项目贷款已发放4批次,金额18亿元,涉及16个县区,造林面积159.21万亩。

  圆百姓安居梦。棚户区改造工程是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投入的资金多,惠民生、补短板、利长远。该行将支持棚户区改造作为农发行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一环,切实加强沟通力度,及早介入棚改项目方案的制定,促成项目落地。市委、市政府确定向该行融资50亿元,用于全市棚户区改造。截止到今年1月20日,该行已批复并发放棚户区改造项目14个、贷款金额55.14亿元,对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圆百姓安居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兴水利百业兴。张家口市承担为京津涵水源、阻沙源、建设好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任务,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该行早谋划、早行动、高站位鼎力支持全市水利建设重点工作。到12月末已支持五个县,六个河道治理项目,其中:发放张北县灯笼素河综合治理一期、二期工程项目共2.8亿元;发放桑干河涿鹿城区段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项目1亿元;发放康保县康巴诺尔湖水环境及中防洪渠综合治理工程8800万元;发放赤城县西红石窑沟防洪治理工程9800万元;发放蔚县壶流河改造绿化美化工程3900万元,共修浚治理河道达32.9公里,有效恢复和美化河道两岸的生态环境,使河道周边15.1万人免遭洪涝侵害,解决了56.6万人的饮水安全,保障了河道周边12.5万亩耕地的用水安全。

关键词:农发行,张家口分行,鼎力支持,全市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