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便捷交通 拉近了亲情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07 20: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记者王宁 通讯员张璐

  “妈,我们已经买了今天上午的机票,中午就能赶回家吃团圆饭。”28日是大年初一,早晨8时,家住石家庄的繁星拨通了在张家口的母亲电话。

  电话那头,母亲边嘱咐儿子注意安全边在厨房忙活起来。

  放下电话,繁星和妻子带着孩子,拎起给老人准备的礼物,直奔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上午9时30分,繁星在候机楼内期盼着航班的到来。10分钟后,飞机如期抵达。繁星登上飞机,放好行李。“50分钟就能到家,中午就能吃上团圆饭,坐飞机回家太方便了。”繁星激动地说。

  说起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络带给生活的变化,他深有感触: “记得几年前,从石家庄回张家口老家过年,只能坐火车,早晨坐上车,近8个小时才能到家。时间长不说,车上人还特别多。而现在,过年回家完全不用担心。”繁星对记者说: “只要拿起手机,通过各种航空APP购买折扣机票,上午出发,中午就能到家,特别方便!” “我还听说现在张家口正在修建高铁,到时候回家的选择会更多。”

  在繁星看来,乘飞机出行不只是方便、快捷,还让回家的旅途变得温馨舒适。 “飞机上干净整洁,还提供食物饮料,非常贴心。”

  从起初的一年回家一两次,到现在一年回家十几次,便捷的交通网络不仅缩短距离,更拉近了亲情。 “我现在经常利用周末带着儿子回张家口看看爸妈,陪老人唠唠嗑,帮他们做点家务活,也让老人和孩子多一些相处的机会。”说话间,繁星抬头望了望身边的儿子,满脸幸福。 10时25分,飞机准时降落在张家口机场。

关键词:张家口,机场,便捷交通,拉近亲情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