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北县秦家营村一农民家中母牛产下“双胞胎”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7-02-22 14: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张北县二泉井乡秦家营村农民杨志军家中的一头奶牛生下了“双胞胎”。据了解,这头母牛今年3岁,去年生过一胎,今年是第二次生产。1月30日,母牛竟然生了个“双胞胎”。目前,两头小牛很健康。

  据县畜牧专家介绍,牛是单胎生动物,在自然条件下生“双胞胎”的几率在五万至十万分之一左右,在全国都非常少见。

  杨志军告诉记者,他养牛已多年,对母牛生小牛犊早已习以为常,不过这次这头母牛的超常表现让他惊喜万分。“正常情况小牛犊刚生下时,大多20公斤左右。这头母牛临产时肚子很大,我原以为它会生一头近30公斤的小牛,结果它生了‘双胞胎’。”从老杨谈话中我们看到他很激动,脸上写满了笑容。图为杨志军、张燕萍夫妇看着两头小牛犊高兴得合不拢嘴。

关键词:张北,秦家营村,母牛,双胞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