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怀来县河北土木现代农业园区被认定为省级园区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24 22:3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郭志倩 通讯员李正成 武琛)近日,怀来县河北土木现代农业园区被河北省政府认定为2016年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园区建成后,农业种植、农产品加工、旅游等创收将达300亿元以上,同时将向社会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为当地农民增收创造更多条件。

  该园区位于官厅水库北岸,是怀来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农业转移项目。2015年园区建设之初,便确立了“一区、三园、四大产业集群”的功能布局。“一区”即河北土木现代农业园区;“三园”即土木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桑干葡萄文化主题公园和月亮湾休闲农业园区;“四大产业集群”即葡萄及葡萄酒、蔬菜、杂粮和肉鸡产业集群。以打造种植、养殖、加工、物流、旅游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围绕“服务首都、繁荣乡村、提升农业、富裕农民、优化生态、拓展功能”的发展思路,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按照“生产要素集聚、科技装备先进、管理体制科学、经营机制完善、带动效应明显”的园区建设总要求,该县计划把园区建成集生产、加工、物流、示范、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环首都高端现代农业综合园区,打造成全县现代农业发展要素聚集区、先进技术的示范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产业融合的试验区。园区已入驻中粮桑干酒庄、中节能光伏农业、正大肉鸡、北宗黄酒、中联富民等龙头企业1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5家,家庭农场20家,农家乐10家,拥有长城桑干酒庄葡萄酒、正大食品等名牌产品。截至目前,园区生产总值达到9.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0.8亿元,招商引资3亿元;直接解决农民就业3000人,人均收入达到4.2万元,比周边农民收入高31%以上;带动周边近2000户农民户均增收2万多元。

关键词:怀来县,河北土木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园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