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宣化二中学生包揽全部赛项冠军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2-27 14: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张凤燕通讯员宋强何春晓)2月23日,为期四天的河北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在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落幕。宣化二中(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运动员包揽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大项目的全部冠军。

  此次大赛是我省首次举办的滑雪项目青少年锦标赛,共有石家庄市、唐山市、保定市、邯郸市、秦皇岛市、沧州市以及张家口市宣化区、沽源县和张家口市教育局9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单板大回转、单板回转、高山滑雪大回转、高山滑雪回转、高山滑雪全能5个赛项,少年女子组单板回转等18个分项。来自宣化二中的全骏正、肖飞等18名学生运动员获青年男子组单板回转、少年男子组高山滑雪大回转等18个分项冠军。

  自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冬奥会成功以来,我市加快冰雪学校和冰雪专业建设步伐,于2015年8月8日在宣化二中成立张家口市青少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学校,致力于培养小学起点的冰雪专业运动员,现招收专业学生100名。在专业培养上,宣化二中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努力,学生运动员们先后在全国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滑雪邀请赛、省青少年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平行项目锦标赛等国家级、省级大型赛事上获得优异成绩。此次大赛,宣化二中运动员包揽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两大项目的全部冠军,并代表宣化区夺得两大项目男、女团体总分第一名。

关键词:宣化二中,高山滑雪,单板滑雪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