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2017在万营艺术空间盛大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3-14 14:4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年水墨年鉴展2017开幕。长城网 王潇 摄
谢天卓《观看者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王潇 冯永超)3月11日,青年水墨年鉴展2017在万营艺术空间盛大开幕。该展览由著名策展人、艺术史学者、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及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负责人、中策艺术策展人陈琳共同策划,万营艺术空间及中策艺术联合主办,名泰文化协办。想了解当代水墨艺术的绘画爱好者可以到石家庄万营艺术空间免费参观展览。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展出到6月4日。

  此次展览是“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近两年成果的集中展示,共展出陈俊、程保忠、胡春伟、康春慧、李军、李娜、李鹏、李威、凌贵元、刘少媛、卢辉、孙子垚、王光林、谢天卓、杨飞等十五位艺术家的四十余件作品。

康春慧《执花寄月·谷雨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创立于2014年,由中策艺术主办,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作为学术支持机构。该项目集出版、展览、奖项于一体,以当代性与国际性的视野整体观照青年水墨艺术创作。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在选材、创作思路、表现手法等方面都注重呈现每位艺术家鲜明的个人风格,既保留中国传统水墨独有的气质,也融合了当代艺术的多元性、实验性与先锋性,展现出中国当代青年水墨的鲜活状态以及中国当代青年水墨艺术家的全新面貌。

  本次展览开展期间活动丰富,除以上活动外,3月12日上午,万营艺术空间特邀策展人赵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以“20世纪以来的中国画之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3月12日下午,策展人陈琳及参展艺术家胡春伟、康春慧、李鹏、孙子垚、谢天卓将在万营艺术空间进行主题为“为什么水墨”的艺术对谈。

  

关键词:当代艺术,水墨年鉴展,万营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