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项目园区

张煤机一自主研发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5 07:5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王大庆通讯员陈冠)日前,由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完成的“高强高韧性铸造槽帮新材料研究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验收,并在自主生产的刮板输送机中部槽制造过程中进行了应用。其各项技术指标达到预期目标,创新成果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研发历时3年,经过对铸造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实验,创新提出了将稀土微量元素和复合变质剂应用于铸造材料改性处理方法,开发了高强高韧性矿用刮板输送机中部槽槽帮用铸钢新材料。项目以复合微量合金方式实现了材料综合性能大幅提升,加工性能优良并可实现再制造,符合绿色制造的产业发展方向。新材料应用于3× 1200千瓦以上刮板输送机,能够满足6米以上大采高工作面的配套和使用要求,一次过煤量大于1500万吨。

关键词:张煤机,自主研发,项目,新材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