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万全县 >> 万全县新闻

万全区困难群众慰问活动侧记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5 07: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进入腊月,年味儿渐浓。

  困难群众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牵动着每一个爱心人士的心。1月11日,经万全区委、区政府积极联系,张家口浙江商会和河北瑞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爱心人士为3个乡镇5个村的1478户群众送来了总价值77万多元的被子、米、面等慰问品。

  霍家房村是此次慰问的第一站。上午9点多,运载着慰问品的车队驶入村六景公园广场。 “来啦、来啦!”车未停稳,久候在广场上的村民们早已按捺不住兴奋,和爱心人士一起摆桌椅、搬物资。不一会儿,长桌上堆满了慰问物资,床被、米面、窗花,一件件饱含爱心的物品温暖着村民的心。

  张家口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倪集汉道出开展爱心活动的初衷: “当前,有一批浙江籍工商界人士在张家口寻求发展,我们商会的两位常务副会长均在万全区投资创业。浙商能在万全有所发展、有所成就,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万全人民的开放包容和真情协作,万全是浙商的‘第二故乡’,为‘第二故乡’奉献一片爱心、尽—点绵薄之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万全区志愿者们得知此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后也积极响应,义务为村民量血压,理发,还准备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让这里热闹非凡。

  上午10点整,张家口浙江商会和河北瑞生公司负责人开始为霍家房村的群众代表发放春节慰问品。 “浙江商会、河北瑞生公司的领导们带来珍贵的礼品,带着对我们村的关心、支持和厚爱,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他们的一片爱心,真是太感谢了!”宣平堡乡党委书记范玉斌对记者说。领到慰问品的村民张喜斌也抑制不住喜悦: “你们大老远地来看望我们,实在太谢谢你们了,这让我们提前有了过年的感觉。”

  同样的慰问活动在各村相继开展,困难群众在冬日里,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不仅让企业赢得了好评,也使得万全区的各级领导干部认识到,只有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力量,不断提高帮困救助工作水平,才能让每一户群众都吃得好、住得暖。 2016年,万全区投向民生领域资金达14.4亿元,占到全部财政支出的79.7%,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持续改善。特别是他们坚持把帮困救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每逢重大节日都要组织开展慰问贫困户、贫困党员、贫困职工和残疾人等活动,全年共慰问困难群众5700多户,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200多万元,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报记者刘颖莉 实习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谢峰

关键词:万全,困难群众,慰问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