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北县 >> 张北县新闻

张北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3-15 07:53: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吕永清通讯员卢海峰)张北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异军突起。五年来,累计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509个,完成投资463.9亿元,项目投资额连续5年名列全市前茅。

  新能源产业全国领先。张北始终把新能源产业置于经济工作的首位,全力抓争取、抓开工、抓进度,以项目扩投资,以投资稳增长。实施了风光储输二期、中节能绿脑包二期、华强兆阳光热发电站等一批新能源项目,风电、光伏装机规模分别达到233万千瓦和22万千瓦。这县国家分光储输示范工程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先后被评为“中国低碳经济示范县”和“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

  大数据产业强势崛起。在实施的重大项目中,大数据产业成为拉动张北经济的主要方面。云计算产业园被列为京津冀云计算产业集聚区建设项目,产业基地规划通过省政府批复。总投资200亿元的阿里北方云基地项目落地实施,张北云联数据中心和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分享云计算数据中心等7个项目签约,京东、通产伟业等项目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张北大数据产业发展进入新时代。

  有机食品加工业稳步发展。在有机食品加工业方面,这县坚持拓展农业产业化链条,强基地、壮龙头、创品牌。实施了金维他有机燕麦加工等项目,伊利乳业、博天糖业等企业完成技改扩模,并投产运营。市级以上农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24家,甜菜、燕麦、马铃薯、亚麻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基地。文化旅游业提档升级。张北把文化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大力培育,坚持“全域旅游、全景张北”的理念,建成精品景点23处,打造了草原天路风景带和北部草原风情区、南部红色旅游区、西部绿色能源观光区、东部欧洲风情区“一带四区”全域旅游产业格局,并成功举办第八届张北草原音乐节,形成“看草原、游天路、玩摇滚、避酷暑、滑冰雪”五大旅游特色。同时,这县实施“景区带动、农旅互动、节庆拉动、能人推动”四种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树立了旅游扶贫的典型,第二届全国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推进大会在张北召开,并将今后每年的8月18日定为全国旅游扶贫日。

关键词:张北,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