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热点新闻

为全面小康添一抹绿色【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7-04-01 18:1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上午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要组织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3月29日新华社)

  造林绿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举措,在生态建设中处于首要地位,是改善生态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的治本措施。同时,林业对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我们只有真正把造林绿化摆在更加突出的工作位置,大规模进行造林绿化,增加林草植被,保护森林资源,构筑绿色屏障,才能为美丽中国奠定坚实的生态基础。

  造林绿化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的内在要求。环境就是民生,青山也是美丽,蓝天更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之路,推动经济与生态深度融合,发展绿色经济,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同时,生态文明实现程度,公共文化普惠水平,森林绿地覆盖率,都是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是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的有力抓手。

  林业发达,标志着国家富足,民族兴旺,社会文明;林业落后,不仅制约国民经济的发展,而且会导致生态环境恶化。我国是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从公元前11世纪的周代起,就开始植树造林了。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把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提到了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高度。当前,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争做绿色中国的建设者,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高度自觉地投身到植树造林中去,让中华大地遍染绿色。或许,每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13亿人汇聚起来的力量却是无法估量的。只要我们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植树造林、绿色发展的势头就会稳步向前、锐不可挡,美丽中国的愿景就会可期可成、如约而至。

  绿色是生命的基调,绿色是文明的组成。植树造林,是造福千秋万代的大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真抓实干,迅速开展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共同把中华大地装点得更加迷人、秀丽!(边建军)

关键词:植树造林,绿色,生态意识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