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保定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项目在涞源揭牌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4-17 09:1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项目启动。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揭牌仪式。长城网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4月15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15日上午,华中集团与保定市中医院/市糖尿病医院在涞源县签署战略协议,将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立保定市首个医养结合示范区,此举开创了保定市医养结合小镇项目建设先河。

  据了解,项目位于涞源县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紧邻国家5A级景区白石山世界级地质公园,将依托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内规划的温泉、康养、现代农业、山地运动、文化创意、教育医疗等7大版块进行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建设日常照理中心,配备一键呼叫系统,实现家庭签约医师一对一上门服务;建设中草药种植基地,推出药膳饮食,大力推广中医养生保健,并在医养结合示范区建设过程中,不断丰富中医康养符号,使游客和业主体验浓厚的中医文化。

  保定市卫计委主任王振民称,保定作为全国医养结合工作试点市,今年将加快中医养生、中医保健与旅游产业融合,力争把涞源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打造成全省医养结合亮点工程。

  涞源县委书记李自贤称,项目的合作运营必将有效填补涞源医养产业的空白,树立起涞源高端康养旅游业态的新标杆。

  据悉,白石山温泉康养小镇,是2017年河北省重点项目,是由河北华中集团投资建设,重磅打造的旅游产业类特色小镇。

  涞源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地区西北部,境内的白石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一流,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1.7℃,是观光游览、度假休闲、生态旅游的极佳场所。

关键词:保定,涞源,医养结合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