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宣化12万株古葡萄藤上架“沐春光”

来源: 张家口晚报 作者: 2017-04-19 21: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陈晓东
  4月14日,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葡农将古葡萄藤从地下起出上架。

  气候回暖,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中的古葡萄藤陆续出土上架,12万余株埋藏地下的古葡萄藤在葡农精心挖取、抬升、绑缚后,攀上漏斗架再沐春光,迎来又一年生长、开花、结果期。我国北方葡萄种植采用秋后将藤深埋越冬,次年春季出土上架的种植方式。

  宣化区有1800多年葡萄种植史,2013年6月“河北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被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1570亩古葡萄园生长着树龄百年以上的葡萄藤125600株,其中最老的树龄已达800年,如今仍硕果累累。

关键词:张家口,宣化,葡萄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