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开展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李凯萌 李庆生 2017-04-28 16:1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山大学东校区锅炉拆除现场。李凯萌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李凯萌 通讯员 李庆生)按照省委、省政府2017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省政府组织开展淘汰取缔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集中行动,4月28日上午10时,全省各市、县(区)统一开始行动。

  据悉,秦皇岛市将淘汰燃煤锅炉作为今年改善大气环境的一项主要措施,制定了燃煤锅炉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全年计划淘汰城市建成区35蒸吨及以下锅炉、县城、城乡结合部淘汰20蒸吨及以下锅炉和乡镇、农村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835台,1881.55蒸吨,削减煤炭消费量26万吨左右。

  本次集中行动各县区同时开始,全市共计拆除燃煤锅炉102台,340.1蒸吨,预计可削减燃煤量约4.25万吨,削减二氧化硫340吨,氮氧化物125吨。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共拆除燃煤锅炉208台,820.3蒸吨。

  作为此次全市集中行动的主会场,燕山大学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全校6台共100蒸吨燃煤锅炉全部淘汰,现场正在拆除的是东校区锅炉房内的4台15蒸吨燃煤锅炉,南校区锅炉房还有2台20蒸吨燃煤锅炉也在此次行动中拆除。

  在淘汰燃煤锅炉的同时,各县区同时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关停取缔,全市取缔“散乱污”企业主会场设在海港区北部石门寨镇苏连顺刻石厂,此次集中行动全市共取缔散乱污企业23家。

  下一步,秦皇岛市将继续加大淘汰关停燃煤锅炉和“散乱污”企业力度,促进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

关键词:燃煤锅炉,取缔,集中行动,环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