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市民可以在网上可以交罚款、交考试费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4-28 16:0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123”手机客户端页面截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28日讯(记者 解哲琳)近日,石家庄市民张先生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12123”发送过来的交通违法提示短信,他马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e.122.gov.cn)成功处理了这条交通违法记录,真正分享了省会交警承诺的“足不出户”便能办理交管业务的便利服务!

  据悉,这是省会交警经过多方努力,近日进入实操测试阶段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市民只要在互联网上或各个交警大队注册成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户后,便可以享受“车管、驾管、违法处理、考试费缴纳、交通违法信息提示”等多项服务,也可以直接下载“12123”手机客户端使用。目前,已有近百笔“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在网络及手机APP上通过支付宝、银联卡以及金联支付平台顺利完成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业务。

  2015年6月,公安部指定石家庄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已顺利开发出22类、102项交管业务办理功能,群众可以随时实现办理、查询、告知服务。目前,石家庄市互联网交通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已拥有用户1112186名,已办理交管业务共计3014742笔,其中选号业务22002笔,补换领牌证379笔,核发临时号牌315776笔,考试预约1922380笔,提交身体条件证明636514笔,电子监控处理45230笔,变更联系方式72461笔;“交管12123”手机APP累积安装数量已达169034人次。

  据介绍,随着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市民少跑腿”现代服务理念的深化和实践,各种平台建设会不断完善,市民办理“交管业务”跑车管所、跑交警队、跑银行的频次会日渐减少。

  石家庄交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大力建设、完善、推广、使用智能便捷服务的同时,交管部门也将不断完善线下服务,尽最大努力优化窗口服务,增设窗口数量、提高硬件水平、健全延伸服务网点,努力减少群众办理交管业务的时间。

关键词:石家庄,交管局,罚款,考试费,交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