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供电公司“春检”筑安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03 22: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记者跟随张家口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技术员霍毅卿的脚步,走进上花园220千伏变电站,近距离感受春检工作。

  “今天的目标任务是对121开关进行春检预试及检查,各工作小组要互相配合,注意保护好各自的安全。”霍毅卿手持工作票指挥安排工作,并向春检人员进行核验。

  “干我们这一行,电压等级都在10千伏以上,因此每次作业前宣读完工作票时,我都会再叮嘱大家。”霍毅卿说,“越是熟悉习惯的工作现场,越是会有习惯性违章的现象发生。着重强调一下安全,目的是提高春检人员的工作注意力。”

  待春检人员逐一确定工作范围并在工作票上面签字后,春检工作正式开始。

  这次检修的对象虽然也叫做“开关”,但与日常家里的开关完全不一样。只见两名春检人员将4根约3米长的绝缘杆挂在需要检查的供电设备上,绝缘杆另一端与开关传动检查仪器相连。

  “看手啊,我要进行合闸、分闸操作。”霍毅卿大声提示着现场的每一位春检人员,确认安全后,进行了合闸、分闸操作。

  “捂住耳朵,一会儿合闸、分闸时声音会很大。”现场管控负责人李怀利提示道。随着开关刀闸开合的砰砰声响,开关检查数据从实验仪器中被打印出来,霍毅卿通过数据和波形仔细核实,确定开关不存在安全隐患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后,高压试验组、油气取样组等工作组检修人员陆续入场,对开关内部各个接口进行检查,并进行试验分析,大家交叉作业,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关键词:张家口,供电公司,春检,安全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