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市中院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10 12:5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孙媛 通讯员 潘守成)5月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行政审批白皮书,认真贯彻落实新《行政诉讼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全国法院开展行政审判“白皮书”活动通知》的有关要求,对2016年市中院行政审判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和分析。

  市中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2年起市中院已经连续五年撰写了行政案件审查报告,这次行政审判白皮书是首次向社会各界发布。白皮书旨在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共同建设法治张家口、生态张家口。白皮书的发布,能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及时准确把握全市行政机关行政执法现状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程序、实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规范执法,化解矛盾,预警风险,堵塞漏洞。

  据了解,此次白皮书公布了2016年行政案件收案、一审行政案件判调结构以及二审、再审行政案件审理等情况,并对行政机关值得肯定的做法和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具体说明,为我市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张家口,法院,中院,白皮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