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运营见闻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12 09:2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章审批’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模式效率真高,让我们企业前来办事办证都容易多了。”日前,在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委托办理人马俊杰高兴地说。

  4月28日下午,由中交投、省交投、市交投三家发起,注册资本金30亿元的张家口中交建设有限公司用2个小时办出这张营业执照,投资各方对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给予肯定。

  今年3月10日,经开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首家挂牌成立,同时将区16个部门的192个行政审批事项划转至该局进行集中办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当天下午,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商“窗口”异常热闹。“大股东中交投要求当日必须见到营业执照,在接到马俊杰先生的申请后,我们安排专人为项目单位开辟‘绿色通道’。”5号窗口工作人员张涛告诉记者,“当录入工商办证系统必需的企业名称时,发现该项目还没有办理核准手续。”窗口受理工作人员一边帮助企业整理申办要件,一边联系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进行网上名称核准。

  “公司各投资方的董事会和监事会人员分散在京、石、张各地,一些还没有明确的事情又无法马上开会研究,这就加大了业务办理的难度。我们建议代理人在现场和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召开电话会议,确定注册登记的各个要件内容。”张涛说。

  业务办理一项接着一项,工作人员顾不上喝一口水。

  经过紧锣密鼓的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按企业要求容缺受理、容缺制证,仅用两个小时就为企业成功办下了营业执照。“如此高的办事效率和办事方式,让我感到十分意外!”马俊杰充满感谢地说。

关键词:张家口,经开区,行政,服务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