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康保:戮力同心掀起创城热潮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23 14:4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宋锦丰 通讯员 韩建国)今年,康保县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塑造县城形象、提升县城品位、促进县城发展的重点工作,相继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宣传发动机制、保障激励机制,着力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

  健全组织明确责任,营造创城良好氛围。康保县专门成立了工作指挥部,成员由各单位与乡镇“一把手”组成,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实行分管县领导责任制,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出台实施方案,把创建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的职能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任务、标准要求和整治项目层层分解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创建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为提升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他们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举办创城主题二人台演出、征稿、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创城有关内容。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办好创城惠民实事。该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深化“善行河北·情暖张垣”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通过举办基层巡讲、百姓故事汇、颁奖晚会、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等形式,对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唱响社会正能量。此外,他们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持续改善县城居民生活条件;深入开展县城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实施城区环卫市场化管理,启动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提升县城管理水平;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举办草原国际马拉松赛、草原国际风筝友谊赛等文化活动。

关键词:张家口,康宝,创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