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怀来:运用“第一种形态”打出治理村级“微腐败”组合拳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5-31 08:3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刘颖莉 通讯员 赵红霞)怀来县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加强学习教育,强化业务培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两个专项工作中,打出一系列“微腐败”治理组合拳。

  通过组织村“两委”干部参观农村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和“学习大讲堂”活动,进行在线廉政知识测试,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同时,组织分管财务的干部系统学习村级财务制度及规范化管理,进一步重申财经纪律要求,压实财经管理责任,堵塞村级财务管理漏洞,把农村腐败问题化解在乡(镇)一级。

  把全县17个乡(镇)279个村纳入巡察范围,抽调人员组成巡察组,将涉农问题检查作为首轮巡视重点,紧盯补贴金额较大的惠民项目,紧盯村干部、主管部门及其下属站所工作人员、科级干部,紧盯函询、网络舆情、信访举报中反映的重点事、重点人、重点问题,采取“以乡带村”的巡察方式,重点巡察基层干部贪污挪用惠农资金、涉农补贴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问题,限期整改。针对巡察中发现的违纪线索,加大审查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关键词:张家口,怀来,微腐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