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蔚县司法局五举措做好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武 2017-06-02 16:4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5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武)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初始状态,从根源上控制矛盾纠纷,不定期对司法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及档案进行抽查、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扎实工作成效。二是未雨绸缪,超前防范。依靠多元调解机制,借助村级调委会平台,各乡镇司法所变被动等候为主动出击,深入乡村、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群众的生活,提前将矛盾纠纷扼杀在摇篮中。三是情法相融,和睦乡邻。各乡镇司法所以法律为准绳、以情理为依托,实现诉前调解与联合调解相结合、矛盾化解与乡邻和睦相结合、快捷便民与减少诉累相结合,从而减轻群众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彰显人民调解息诉罢访效果。四是有责可依,有人可追。严格实施目标责任制,将排查出来的纠纷落实到个人,在调解过程中做到“有责可依,有人可追”,防止出现推脱搪塞情况,提升调解质量,保障当事人权益。五是坚持及时回访。人民调解员在每件矛盾纠纷调解结案后一个月内予以回访,坚持回访到位,及时督促调解协议履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调解协议权威性。

关键词:蔚县,司法局,人民调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