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为国企举办预防犯罪教育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彦文 赵美玲 2017-06-13 14:4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2日讯(通讯员 贾彦文 赵美玲)为进一步增强国企工作者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提升国企干部廉洁自律的责任感,近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应邀派员来到该县国有企业——中铁十七局集团张呼铁路工程项目经理部,为公司5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加强修养,把握人生,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的教育讲座。

  检察人员结合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国企发生的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索贿受贿、贪污腐败等典型案例,特别对资产管理、工程建设、设备采购、财务管理等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风险环节,从社会环境因素、个人因素,单位内控因素等方面,对发案成因、危害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企业干部职工除了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约束力,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变的防线外,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每办的一件事都要经得起政策法规的检验、制度纪律的评判和群众的监督。同时,检察人员还就如何预防规避职务犯罪发生提出了预防对策和建议。

  此次法制讲座反响很大,该公司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绷紧法制观念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努力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依法有序地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院的联系,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务犯罪教育活动,构筑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腐败防线,建立健全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长效机制。

关键词:怀安县,检察院,教育讲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