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北京8区20名干部到张家口市挂职帮扶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16 11: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大庆通讯员姜霖淼)今年,我市积极抢抓北京市8区与我市8县区结对帮扶的有利契机,以对口帮扶为依托,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目前,北京8城区已选派20名干部到我市挂职帮扶,初步谋划扶贫项目63个。

  据了解, “十三五”期间,京冀两省市安排帮扶资金共计43.68亿元(北京市安排35.6亿元)支持张承保三市,我市崇礼、张北、康保、赤城、涿鹿、沽源、尚义、怀来被列入受帮扶县区,可争取资金支持约21.72亿元。自北京市与河北省签订《全面深化京冀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县区与北京结对区签署《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后,我市及时储备对口帮扶项目,建立工作机制、制定资金管理办法等开展一系列工作,相关结对区县也在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进展。着眼增强对接精准度、提升对接成效性,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双方在项目谋划方面,筛选了涵盖贫困乡(镇)村基础设施建设、 “五小”水利工程、规模化养殖、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以及教育、医疗、技术培训等领域共计63个精准扶贫项目,计划在下半年全部启动实施。项目运行后,将有效助力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就医、就学难和因病、因学致贫返贫问题,助推当地社会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活生产条件进一步改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

关键词:北京,张家口,挂职,帮扶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