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行政审批全面提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19 16:29: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高振发、王雪威通讯员李丽华、李凤荣)过去一个项目从立项到审批,要经过多道“关口”、准备多份材料、盖多个印章。如今,从繁琐拖沓到精简高效,从多个部门“接力跑”到一枚印章管审批,张家口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全市的行政审批全面提速,极大地推动了政务服务便民最大化。

  4月28日,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运行,此举破解体制性障碍,实现审批流程再造。遵循“一枚印章管审批、办事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目前该局承担了原来分散在25个部门的232项行政权力事项,由行政审批局直接实施审批事项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从而真正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一枚印章管审批”带来一个最重要的好处,就是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审批速度。按照“主管副局长审批终结制”的要求,将所有原职能部门主要领导签批的环节改为由主管副局长签批办结,由两个以上科室、领导签批的事项一律改为由一个科室审核、一个主管副局长签批办结。对单个事项的审批时限进行压减,即办件当下办理,承诺件审批时限由7至10个工作日缩短为5至6个工作日,平均缩短2个工作日,上报件统一规定为2个工作日以内办理。

  “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高效便捷,对于当事人来说,还体现在可以“容缺后补”,即容许存在非主审要件缺失的情况,只要在领取办理结果前一并补齐所缺材料就行。这意味着,原先当事人每办一项审批就要补齐材料的麻烦情况不复存在,当事人少跑腿,审批速度自然提高。

  秉承着“创最快办事速度,创最佳审批服务,创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理念,按照受理、审查、勘验、批准“四分离”的运行模式,严格执行统一受理、审管协调联动、“容缺后补”办理、勘验工作、无偿帮办服务、网上自助便利、主管副局长审批终结等规章制度,实行一口受理、一次告知、一网覆盖、一表申请、一单收费、一章审批、一口送达、一厅办结的“八个一”服务方式等一系列精简、高效、统一的举措,该市在建设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行政审批局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关键词:张家口,行政,审批,提速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