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直通民生

张家口桥西区 普法宣传随外卖公司“送法到家”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6-19 16:2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庞跃强、韩星宇、王雪威)近日,细心的张家口市桥西区居民发现,通过百度订外卖后,外卖小哥在送来美食的同时,还会附送一张印有“法律援助”字样的垫餐纸,纸上有免费法律咨询电话、法律援助申请指南等普法内容。原来,这是桥西区正在探索推行的一种普法新模式。

  为了拓宽普法渠道,桥西区与外卖企业寻求合作,在百度外卖现有的业务基础上,创新性地搭建了公益普法渠道,首批印制了2万多份普法宣传资料,通过百度骑士送餐,将这些资料送进千家万户。

  除通过与外卖公司合作“送法到家”,桥西区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与张家口市“爱在点滴”公益组织合作,建立专业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刘爱翔调解室”等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今年以来,桥西区司法局、工商局、人社局等部门通过下基层、进企业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消费者权益日等普法宣传活动5场,开展巡讲7期,受教人数2000多人次。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普法,外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