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到张家口检查农民工权益保障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19 16:2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黄超)6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就《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副市长高峰,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生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怀来天元特种玻璃有限公司、华美光电子有限公司、京西·裕园小区建筑工地、张家口凯博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瑞泰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及经开区第一小学等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与我市农民工代表、企业工会人员、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征求意见。

  检查组对我市保障农民工权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马兰翠指出,张家口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对贯彻实施《农民工权益保障条例》高度重视、措施有力、针对性强,基层创造了很多新的经验,实实在在解决了问题,总体成效显著。马兰翠强调,农民工是城镇化建设的主力军,依法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是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内在要求。下步工作中,要让农民工群体更好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构建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文明,以良好的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张家口,人大,农民工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