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张家口高速交警为草原天路暑期旅游保驾护航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22 21: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王宁 通讯员 刘晓霞 王伟勋)气温升高,前往张北草原天路旅游的游客逐渐增多。作为前往草原天路重要通道,连日来,张石高速公路车流量暴增,周末时常造成压车现象。为了做好高峰时期张石高速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提前谋划,制定了相应措施,最大限度缓解张石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为前往草原天路旅游的游客保驾护航。 

  “2016年暑期张石高速平均每天通行量为2.2万辆次,严重超过张石高速的承载量。”张家口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今年暑期张石高速顺畅通行,高速交警张家口大队提前协调高速路政支队、张北县交警大队、张石高速管理处等部门,通过信息互通、强化协作配合,在车流量增大时,及时将车辆进行分流,减少车辆在路面或站口的滞留时间;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平台,向游客推荐前往草原天路的其它路线;当路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时,协调收费站立即关闭相关站口,在不发生拥堵的路段站口进行分流;当路面发生交通事故车流无法移动时,及时清理路面滞留故障车,对不能拖走的采取严密防护措施,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关键词:张家口,高速,草原,天路,旅游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