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张家口市护理专业技能训练和竞赛开赛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22 21:23: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刘柱) 6月7日,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张家口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市护理专业技能训练和竞赛正式开赛。当天,来自全市14家医疗机构的190名参赛者参加了第一阶段的理论考试。

  本次理论考试围绕临床护理专业开展,内容涉及护理专业理论、护理操作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了取得好成绩,各参赛医院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为了给选手创造更多的学习时间,我们自从参赛名单产生后就为选手停岗夜班一个月,让她们在白班下班后能安心学习。临考前一周完全脱岗专门组织选手进行学习和模拟考试。”市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祁竞说,平时医院十分重视护理人员的理论考核和业务训练,此次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参赛人员的专业知识,还特地由经验丰富的专家带领参赛者学习专业知识,并多次进行模拟考核。

  而参赛者也对本次大赛极为重视。在众多参赛人员中,记者发现了一名“准妈妈”,这位身怀七个月身孕的参赛者是宣钢医院的护士小赵。其实,主办方在通知中已明确规定“特殊情况允许申请换人”,但小赵却坚持参加竞赛,她说虽然怀孕确实有很多不方便,但能够跟全市这么多同行共同切磋学习,是一个挺难得的机会,所以她还是来了。

  按照规定,各单位所有参加理论考核人员的成绩总和的40%作为该单位的理论团体成绩,其中每家医院参赛人员理论考核的前三名,将代表本单位参加定于月底进行的第二阶段的技能操作考核,考核内容为静脉留置针技术和心肺复苏术。

关键词:张家口,护理,专业,竞赛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