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万全“1+10”主题宣传活动为创城增色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22 21: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罗尧 通讯员 李旭东)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展示万全良好形象,近日,万全区举行了“文明万全·美丽万全·厚德万全”文明城市创建“1+10”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1+10”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包括:“1”即以“文明万全·美丽万全·厚德万全”为主题开设主场地,动员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10”即相关重点部门及行业窗口部门开展10项系列活动。开展“的哥、的姐文明行”活动,通过规范出租行业秩序,提升窗口文明形象,做到遵章守序、车辆整洁、着装统一、用语礼貌,树立起流动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开展“交通文明当先锋”活动,提高交警窗口服务形象,倡导居民“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积极构建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文明窗口文明人”活动,在全区各行业各窗口部门开展秩序整顿,规范服务标准,做好文明服务工作,树立窗口示范岗位。开展“文明单位立新功”活动,全区各文明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树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争当文明城市的引领者,努力在创建攻坚行动中建立新功。开展“文明家风故事汇”、五好家庭、好儿媳、好婆媳评选等活动,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推出典型,让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开展“文明旅游在行动”活动,制作统一标识,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和纪念品,倡导绿色出行、文明旅游理念,遵守景区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写乱画,在全区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风尚。开展“社区文明赛一赛”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宣传活动,文明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创城知晓率和积极性,评选推出一批样板社区,在全区学习推广。开展“美丽乡村树新风”活动,在各美丽乡村开展文明乡村树新风宣传教育活动,树立一批美丽乡村新风貌的典型。开展“文明教育进校园”活动,组织做好文明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文明礼仪常识教育、安全文明教育、健康知识教育,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同时做好未成年人道德思想教育服务引导工作。开展“志愿服务助创城”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攻坚工作。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创城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