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运动员李霖彦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勇夺5金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28 08: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霖彦(中)与参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合影。
  本报讯(记者 亢春宁 通讯员 杨光燕)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在6月20日至26日于武汉举行的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我市籍运动员李霖彦夺得女子肢体组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150米混合泳5个项目的金牌。

  16岁的李霖彦是蔚县蔚州镇人,年幼时由于意外导致腰和腿部残疾。2016年,在河北省残疾人运动员选拔活动中,李霖彦被省游泳队教练选中,同年6月,入选河北省残疾人游泳队。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李霖彦首次参加全国比赛———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比赛中,李霖彦沉着应战,顽强拼搏,夺得了女子肢体组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150米混合泳5个项目的金牌,她也是此次比赛中我市籍唯一的参赛运动员。

  据了解,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武汉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334名运动员参赛。我省派出14名运动员,共获得42金19银8铜,破6项全国纪录。赛后,河北代表队被大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关键词:张家口,运动员,李霖彦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