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张家口张北:“转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6-28 08:2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吕永清 通讯员 张树军 王英军)精简项目审批办理程序,营造优越的营商环境,促进项目建设加速跑……今年以来,张北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顿机关作风,使一个个项目、一项项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改革促提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张北县成立行政审批局,抓好行政审批事项调整承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清理不规范的中介服务,推进中介机构与职能部门脱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完善权力清单和市场负面清单;坚持好干部“二十字”标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公平公正选用干部。同时注重在项目建设、扶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和急难险重的任务中考验干部、识别干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改进作风促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优化农村党组织设置,在366个行政村,设置联合村党总支89个、规模村党总支121个,重点加强“党员队伍、村干部队伍、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抓好社区党建,对26个社区实现党员远程教育全覆盖,并在社区设立民政、计生等工作窗口,打造社区“一站式”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社区运转经费保障机制,重点抓好农村“三支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和引导基层党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对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促进党风政风得到持续好转。

  铸牢信念树正气。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强化对土地、城建等重点领域的行政监察,实行重点项目工程全程跟踪审计,旗帜鲜明反“四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反对浪费,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保障民生上,严格依法履行职责,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乱作为,强力营造清廉的政治生态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张北,工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