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强化压力传导抓好两个专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03 16:1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栏的话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今年,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以下简称两个专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两个专项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本版即日起开设《深化两个专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栏,敬请关注。

  本报讯(记者刘嘉雄、高振发、王雪威通讯员张文明、时小杰)对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查纠资金等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制发“致全市各市直重点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函”督促自查自纠取得实效;再次公布市本级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上缴资金账户;召开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宣传报道推进会,形成舆论声势……连日来,张家口市不断强化压力传导,出台系列措施,扎实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层层强势推进。市专项办紧盯细抓,落实落细,督促各级担当作为,市纪委书记亲自致函两个专项工作市直各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求切实做到层层加压传导责任,态度坚决查找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各县区实行信函督办制度,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名义,起草督办信函和整改通知单直送乡镇党政一把手,县区直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以此压实责任。

  深化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对发现问题、查处问题、查纠资金等关键数据实行日报告制度,对仍存在零报告的单位及时约谈主要领导,对约谈后仍是零报告的要求主要领导签字背书,并签订承诺书。此外,市专项办不断加强工作台账的建立与完善,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等,整改完成一件,销号一件,通报整改效果,并把整改完成率作为衡量两个专项工作的重要标准,做到既看问题数量,更看问题质量,重点注重整改完成效果。

  严格督导检查,坚持问责问效。市级督导组深入县区,对农村、社区展开抽查工作,并派专人进驻零报告单位,集中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督导。特别针对发现问题数量偏少,工作相对落后的单位,各督导组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督导,发放督导提示函,提出整改意见,紧盯问责问效。同时不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发挥震慑警示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压力,两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