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宣化区启动“五个一号”直通车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06 20:4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胡程利 张佳佳)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心、关爱、关注,日前,宣化区卫计局携手区计划生育协会启动了“五个一号”直通车进校园活动。

  “直通车”一号———教师号。老师围绕“阳光走进心里”主题,针对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一节课,让孩子们给父母写一封信,表达思念之情,志愿者拥抱孩子们,传递温暖、感受亲情,一起唱起幸福拍手歌,感动在场所有人。

  “直通车”二号———医生号。志愿者给孩子们传播健康知识。教孩子们勤洗手、讲卫生,如何预防疾病,争做一名健康小天使。

  “直通车”三号———朋友号。志愿者与孩子们做知心朋友。教他们唱歌、跳舞、做游戏,使孩子们感受到一样的蓝天下,一样的温暖。

  “直通车”四号———志愿者号。志愿者与孩子们结成对子。送书包、学具等物品,与孩子们交流谈心,帮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让关爱时刻围绕。 

  “直通车”五号———家长号。志愿者代替父母角色接送孩子上下学。为孩子们做可口的饭菜,辅导功课,使孩子们感受到亲情和关爱。

关键词:张家口,宣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