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万全:三招齐发优化生态环境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1 17:2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罗尧 实习记者 何欣怡 通讯员 王海燕 王海丽)为改善、优化空气质量,万全区加大燃煤、扬尘、排污治理,多举措守护蓝天、保护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

  “疏堵结合”加速淘汰燃煤设施。该区把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头等大事,关停取缔全区124家煤站,扶持5家较大煤站建设全封闭环保大棚, 8家责令停产整治;要求煤站遵守“只出不进”原则消化清理现有存煤,并严格按照标准,采取洒水、遮盖等措施,防止粉尘污染;在淘汰改造燃煤设施上,通过提高集中供热率等方式,淘汰燃煤锅炉51台,削减煤炭用量2914吨,有效减少了废气排放,极大地改善了空气质量。

  多项举措,成就扬尘污染“禁区”。万全将控制建筑工地、矿山等扬尘污染作为改善空气质量的重要治理方向,对在建施工工地和场地进行严格管理,到目前已完成扬尘治理面积46万平方米;引进北京专业公司,运用先进的洒水、垃圾清运车辆36台,加大道路环境卫生治理,道路机械清扫化达75%,有效保证了城区街道干净整洁;加大绿化工程力度,在主次干道栽植各种树木和花木30万株(丛),绿化面积达到42.83%,绿化率达到36.84%,城区空气质量得到优化。

  查处“冒黑烟”,环保卫士在行动。该区统筹帷幄,协调各部门加大违法排污执法力度,环保部门坚持“双随机”执法新模式,出动100多人次对全区排污企业进行常态化突击检查,特别对区内40家重点企业及重污染行业企业加大现场执法频次,占全区应监管企业的30%;把监管融入为企业服务当中,积极协助废气污染排放企业改造供热系统,帮助企业投资1200多万元,安装脱硫和除尘及颗粒物、二氧化硫等大气在线监测设备,彻底解决了燃煤污染问题。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环保,环境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