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在市气象局水务局调研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2 10:4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市委书记回建、市委副书记刘宝歧在市气象局调研。 任晓旭 摄
  本报讯(记者 郭晓通)7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市气象局、市水务局调研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市气象局、市水务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明确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安全度过汛期,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刘宝岐一同调研。

  在市气象局,回建实地察看了市气象台和公共气象影视中心,认真了解我市未来天气变化趋势预测及研判情况。在座谈会上,回建听取了市气象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充分利用高科技现代化设备,提高天气预报的精确度和时效性,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认真研究我市地形、气候特点,强化对局部强降雨的预报;要增强敏感性,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汛情等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的预警作用。

  在市水务局,回建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网络指挥平台,了解了我市部分重点河段、水库的防汛准备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市水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回建指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使命上心、责任上肩、重担上身,全力抓好防汛工作;要明确河道边界、所有权,及时疏通、清理河道,确保行洪通畅;要严格落实“河长制”、防汛值班、重点部位专人盯靠等制度,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要做好防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准备和应急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防得住。

  回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人翁的意识、主人翁的姿态、主人翁的作风,锐意改革、勇于担当。要了解大局、把握大势,主动站在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工作全局,认真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正视差距,恶补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要把握时间节点,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真正把历史机遇转变为发展红利;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和更加长远的眼光,驰而不息、锲而不舍,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多做谋民利、惠民生的工作,巩固全市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关键词:张家口,回建,气象局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