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攻坚克难力促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19 11:2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吴建巍 通讯员 许彦艳)四项改革有力度、项目建设有亮点、生态建设有成效、城市建设有进展,今年以来,经开区聚焦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上半年全区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1.9873亿元,同比增长7.54%,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50.1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亿元,同比增长71.66%,完成年初预算任务的65.5%,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四项改革有条不紊推进。按照相关要求,经开区全面推进四项改革工作,机构编制、人事薪酬、行政审批、投融资平台改革已于四月底前全部完成。在机构编制改革中,这区实施大部制机构管理,将42个职能部门整合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财政和行政审批局、经济发展局等8个工作机构和纪工委1个派出机构。在人事薪酬改革中,他们坚持党管干部、双轨运行,打破原有身份、资历、职称界限,封存档案、竞争上岗、全员聘用,完成了11级岗位设定。在行政审批改革中,他们将17个部门的192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中心全覆盖。在投融资平台改革中,这区建成了7家融资平台公司,融资80.34亿元,已到位资金62.68亿元,融资平台建设走在全省开发区前列。

  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加快。经开区主动对接北大工学院、清华启迪研究院、深创投集团等重要客商,谋划实施重点项目97个,年计划投资89.5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48.3亿元,完成年计划的54%;市重点项目24个,项目个数居全市前茅。目前,太平财险和银河证券两家金融机构成功落户,金风科研总部基地、原轼金钢石等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同时,围绕国家重点工程、市重点城建项目、道路建设等工作,经开区谋划实施8大类49项城市建设项目,着力完善城市公共配套。目前, “三馆”、纬二桥、高教园区、经一路、经三路管廊工程和占地5平方公里的高铁中央商务区等重大公共服务配套正在建设中。

  优化生态环境成效显著。今年,经开区投资1.5亿元,种植各类乔灌木52万株(丛),绿化面积3140余亩。重点实施了八角台、太子山、凤凰山山体生态修复工程,完成昶昊首府等4个新建小区、府街庭院等3个旧小区绿化提升工程。着力推进了清水河绿廊和长城大街等绿化工程,在全区主次干道交口摆放种植应季花卉17万盆。深入开展大气污染整治,上半年依法取缔12家无照经营的散煤临售点,完成19家加油站油气回收工程改造,淘汰燃煤锅炉9台,拆除燃煤工业锅炉3台。

关键词:张家口,经开区,经济,健康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