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张家口严查细纠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7-07-24 09:41: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初步统计,已清理各类问题24400多件,整改完成11500多件,问责领导干部1400多人

  本报讯(记者王雪威通讯员时小杰)市委书记专题调度19个县区“一把手”,市纪委书记专门约谈2名区纪委书记,15个县区、2个市直单位被点名批评……近日,张家口市两个专项工作开展阶段性严查细纠,以问题清理为靶向,深挖细查,加压促动,推动两个专项工作纵深开展。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共清理各类问题24400多件,整改完成11500多件,问责领导干部1400多人。

  瞄问题之靶,持续深查严督

  此次严查细纠工作开展中,该市多次召开调度会,对两个专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清理问题、严格督导检查。

  各牵头单位主动履职担责,通过多种方式再部署、再分责。该市财政局对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加大专项清理力度,较之6月底新增清理问题2000多件。市扶贫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达7000多件,确保应清尽清、应报尽报,切实提高精准扶贫的质量和效益以及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各督导组深入“一线”,瞄准薄弱环节深入查找问题,采取分片督导、蹲点督导、网格化督导等方式将督导检查延伸到基层最末梢,做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随机参与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过程,在各个办事环节跟踪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处理。

  据悉,该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督导“捆绑”责任制,党委、纪委和督导组共同担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一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督导组督导责任,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

  执问责之实,强化责任担当

  该市专项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加强问题清单上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化自查自纠,确保清理工作全覆盖;加强问题清单审核,确保上报问题质量;强化抽查复查工作,确保问责工作落到实处。

  “要切实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杜绝上热下冷问题的发生。”张家口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专项办主任王秉冬告诉笔者,针对查纠问题零报告的单位、单项清理数量少的县区、问题查纠数量明显与实际情况不符的部门,该市深挖细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缺失问题。目前,该市专项办已公开通报13类问题,先后点名批评15个县区、2个市直单位、约谈5个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

  同时,本着“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各级问责指导组对在7月以前主动自查自纠的问题从轻处理,对超过自查自纠期限而被集中清理出来的问题将依纪依规从严查处,切实做到倒逼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行传导之效,精心组织推动

  为更好地将两个专项工作传导延伸至基层,该市进一步细化宣传方案,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浓厚舆论氛围。

  该市充分利用各种媒体,综合运用专题、专栏、专版、专访等多种形式,将两个专项工作推动进村入户,传达到农村、社区和全体干部群众中去,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监督举报。

  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两个专项工作明白卡百万余张,力促两个专项工作宣传发动一竿子插到底,直抵基层末梢,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同时,该市专项办向市县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发放征求意见函,为两个专项工作建言献策,增强查找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调动各级清理整改的主动性,凝聚开展两个专项工作的整体合力。

关键词:张家口,纪委,专项,工作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