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头条关注

张家口市入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24 15:1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王大庆)近日,工信部通过对全国334个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发布了《2016年中国城市新经济竞争力百强榜》,河北8地市入围,其中张家口位于全国第98位。

  据了解,榜单通过对全国334个城市的新经济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综合评析新经济在支撑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过程中的阶段水平,挖掘未来城市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动能与新潜力,以期对经济研究、政策制定提供参考。

  新经济是指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信息技术(IT)革命以及由信息技术革命带动的、以高新科技产业为龙头的经济,是信息化带来的经济文化成果。新经济具有低失业、低通货膨胀、低财政赤字、高增长的特点。通俗地讲,新经济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经济。近年来,我市紧抓历史机遇,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走新路,加快补短板,加大力度调整产业布局和结构,着力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确立了“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新兴产业体系,北方硅谷、吉利沃尔沃、张北云基地、旗帜乳业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形成了一批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充满活力、带动强的新兴产业,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93.7亿元,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012年的11.1%提升到25.1%。

关键词:张家口,经济,百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