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张家口桥西重拳惩治“微腐败”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7-07-24 15:4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 (记者 吕永清 通讯员 郁晓利)桥西区坚持通报与督查并举,不断加大重点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力促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纵深推进。截至目前,共查出微腐败问题764条,一问责八清理问题线索1054条,纪律处分9人,诫勉谈话2人,移送司法2人,通报批评84人。

  建立健全通报制度。坚持不定期召开推进会,通报全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查找问题少、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对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问责。同时,利用廉政短信平台、门户网站、网络等载体及时向社会公开通报查找问题、整改进度,全方位立体式反映整治“微腐败”相关动态,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面彻底整改。

  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始终把“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中心,不断强化自身监督。纪委领导、各科室主任带头自查,以点带面,实行纪检机关与责任单位、党员干部与群众层层承包责任制,互查互纠,立纠立改。同时,建立廉洁承诺制度,与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截至目前,与全区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1000余份,自查自纠发现问题817个,整改问题764个,问题整改率达93.5%。

  加强重点领域督查。抽调骨干力量,成立4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对全区各牵头和责任单位进行专项督察,重点深入零报告或问题上报少的单位、社会关注的扶贫、低保、教育和卫生等问题易发领域进行现场督查,实行全面筛选,集中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整治“微腐败”纵横深入,全面覆盖。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微腐败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