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草原风情表演走进尚义 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8-16 09:51: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的马术表演。记者 张世豪 摄
套马表演。记者 张世豪 摄
草原风情服饰展示。记者 张世豪 摄
摔跤表演。记者 张世豪 摄
飞马捡哈达表演。记者 张世豪 摄
马上醉酒。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12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张凤天 冯晓霞)尚义县地处坝上草原,但草原风情与当地居民渐行渐远。从2016年开始,尚义县利用每年举办的赛羊会,举办马术、摔跤表演以及具有草原风情的服饰展示,不仅吸引了当地群众“围观”,也引来不少外地群众前来观看。

  8月12日正逢周六,一大早在尚义县鸳鸯湖露营公园,不少人等候一年一度的赛羊会上的马术、摔跤表演。表演者来自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他们带来了一匹匹飞驰的骏马,一位位草原汉子接连登场,表演套马、马上醉酒、飞马捡哈达等具有草原风情的节目,一次次娴熟的动作赢得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不少观众说,以前只能在电视、电影中看到马术表演,如此贴近地观看还是第一次,真是不虚此行。尚义县有凉爽的环境,有清新的空气,还有如此独具草原风情的演出,能够在炎炎夏日体验到这样的演出,真是难得,以后还会再来的。

  据介绍,尚义县历史上是一个游牧文化发达的区域。秦汉以后,先后有匈奴、鲜卑、敕勒、突厥、契丹、蒙古等各族人民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创造了悠久的历史文化。

关键词:草原风情,表演,尚义.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