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临城县 :“保险100”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英丽 崔素拿 尹义坤 2017-08-21 10:1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城县举行“保险100”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赵英丽 摄

  长城网邢台8月20日讯(通讯员 赵英丽 崔素拿 记者 尹义坤)8月18日,临城县举行“保险100”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向18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高中生代表,给付教育补助金5.4万元,助力贫困高考学子圆梦。

  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临城县提出2017年实现脱贫出列的目标,为了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解决部分农户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的实际状况,该县由人保财险临城支公司与县扶贫办合作开办了“保险100”精准扶贫保险业务,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就医、就学、住房保障等问题。

  据介绍,“保险100”是由县财政拨付扶贫资金为被保险人,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缴纳100元的保险费,保险公司为被保险人提供包括意外身故、意外医疗费用、25种重大疾病、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灾难家庭子女教育金、房屋及其室内附属设备、室内财产在内的累计5.7万元的保险保障。

  自2017年5月1日“保险100”项目开办至8月17日,人保财险临城支公司已为该县20047位建档立卡贫困生提供了20万元的精准扶贫资金支持,其中贫困家庭高等教育升学补助金为每位学生3000元。已受理报案18起,支付赔款5.4万元。

关键词:临城县,“保险100”,贫困高考生,圆梦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