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综合要闻

全运进行时:全运跳水项目开赛 河北跳水队摘得首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凯 2017-08-21 10: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记者 苏凯 摄
全运会跳水项目比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队在全运会领奖台上。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队运动员合影留念。记者 苏凯 摄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苏凯)8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比赛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帷幕,在当天举行的女子团体3米跳板和10米跳台比赛中,来自全国入围决赛的20个跳水队伍激烈角逐。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河北跳水队以2186.69的高分,成功摘得跳水比赛的首金,解放军队和四川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河北跳水运动员亮相全运会赛场。记者 苏凯 摄
女子团体10米跳台比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运动员在比赛中。记者 苏凯 摄

  据了解,河北共派出了共计19名运动员迎战全运会跳水比赛,其中男运动员8名,女运动员11名。在首日比赛中,由河北跳水名将王涵领军,有贾东瑾、索咪娅、张蕊、程佳雯、张楠等8名运动员选手组成的女子团体出色发挥,成绩一路领先。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王涵—贾东瑾组合在205B、305B、5152B三个动作分别得到了72分、75.60分和71.10分,最终以总成绩218.70分获得双人3米跳板第一名。

河北跳水运动员在3米跳板比赛中。记者 苏凯 摄
全运会跳水比赛,3米跳板比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跳水比赛现场,跳水运动员优美的运动姿势。记者 苏凯 摄
全运会跳水比赛3米跳板比赛现场。记者 苏凯 摄

  虽然面临广东、四川、解放军等强队的一路追赶,加上队员在跳台项目上的一些失误,成绩排名一度出现了一些起伏。但是河北跳水队员很快就调整好状态,老将王涵在单人3米跳板发挥出色,五轮动作的得分都在70分之上,一共得到376.05分名列第一。之后,小将程佳雯/张楠在双人10米跳台上稳定发挥,索咪娅/张蕊也及时调整心态发挥出色,在107B、407C和5253B分别得到了72.90分、77.76分和77.76分,索咪娅—张蕊组合最终以总成绩228.42分拿到了双人10米跳台第一名,河北跳水队愈战愈勇、力克强敌,终以完美的状态和默契配合拿下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首枚金牌。

比赛结束后,河北跳水运动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运动员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记者 苏凯 摄

  比赛结束后,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拿到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首金,感觉很开心、很欣慰,证明了河北跳水队的强大实力和团队精神。其实,整整一天的比赛下来,感觉也过的很艰难,很不容易。虽然河北跳水队整体发挥非常出色,但是在中间的跳台项目上面丢了一些分,加上又是第一个出场,心里也是很担心的。河北女子跳水团队中有实战经验丰富的27岁老将、也有年仅13岁的年轻小将,大家能够完美搭配、如此默契的配合完成各个动作,特别是王涵等实力老将的在比赛中发挥非常稳定,让河北队顺利拿到了金牌。

河北跳水队教练李芳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队运动员与领队和教练合影留念。记者 苏凯  摄
河北跳水队运动员与代表团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记者 苏凯 摄

  据悉,全运会团体比赛共分为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4个项目。比赛采用国际泳联2015—2017年跳水规则和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裁判法,以各单位各项目运动员的实得分累计求和来决定最终的名次。

  其中,在3米跳板和10米跳台比赛中,运动员需要完成全套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在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运动员需要再3米跳板和10米跳台各完成3个不同组别的无难度系数限制动作。

关键词:全运进行时,天津奥体中心,跳水比赛,跳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