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宣化县新闻

张家口宣化区:老工业基地向现代商贸物流基地转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8-28 11:28:00

沙岭子商贸物流园区庞大汽贸城。宣化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8月22日讯(闫宗春 孙明鹏 记者 张世豪)沙岭子商贸物流服务区内的汽车4S店已达80家,年均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京张奥物流园区总投资26.8亿元的7个龙头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京西北最大的现代物流港呼之欲出……近来,张家口宣化区把发展“大物流产业”作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建设两大现代商贸物流基地,总投资达80亿元的20余个商贸物流项目正在落地和建设中,目前已完成投资15.4亿元。

  宣化区作为京张生态走廊、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基础优势。该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把宣钢“退城靠海”去产能的压力变为抢抓机遇、转型发展的动力,重点培强扶壮商贸物流产业。发挥京张奥物流园区和沙岭子商贸物流服务区两大物流产业集聚平台的作用,制定出台了用地、通电、供水、融资、人才引进等“一揽子”优惠政策,全力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基地。

  位于张石高速胶泥湾出口的京张奥物流园区,始建于2015年,规划占地18.5平方公里,重点规划了三大主题园区和十大产业片区,产业定位围绕做大做强现代物流、冰雪装备制造、绿色节能环保等产业。目前,商务综合体、基辅广场食品城、跨境电商、晶澳太阳能组件等7个龙头项目正在加紧落地并建设中,部分项目年底投产。工业物流、农副产品物流、冷链物流等全新业态遍地开花。在此基础上,卡宾冰雪产业园、天津奥森物流基地等一批项目正在紧张招商中,一个“面向京津、辐射三北”的现代物流园区正在迅速崛起。

  在沙岭子商贸物流服务区的华玲丰田4S店里,来自蔚县的两名顾客正在选购喜爱的家庭乘用车,这个4S店投入运营两年来,已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像这样的汽车4S店在这家物流服务区里已达80家。进入中国企业500强的庞大汽贸集团,投资3.1亿元建起了19个4S店,年销售额可达15亿元。目前,庞大汽贸(二期)项目又建成广汽本田、福特、三菱等9个4S店,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可销售品牌汽车3万辆,上缴税金2.4亿元,解决就业2000余人。另外,总投资3.9亿元的沙岭子汽贸中心、冀西北粮油批发中心等5个骨干支撑项目也已建成投运,成为拉动该区“大物流产业”强势发展的新引擎。

关键词:张家口,老工业基地,商贸物流,基地,宣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