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辟谣】网传“崇礼7村民敲诈政府案”是虚假报道

来源: 崇礼发布 作者: 2017-08-28 11: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条安徽卫视6年前刊播的失实报道让冬奥举办地崇礼再次躺枪。

这条被众多微信争相转载的新闻讲的是关于一起农民敲诈政府的案件。而真相却令人大跌眼镜。

8月20日,一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段视频 ,并配发标题为“崇礼村民‘敲.诈政.府’案:结果震惊.了!”,在网上大肆转发,成为网民点击的热点,截止8月21日晚10点,阅读量达3万多人次。崇礼区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成立联合调查组,第一时间组织调查。经过认真核实,发现视频中所谓的“崇礼村民”,并不是崇礼人,是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村民;视频中所提的案件是2009年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指定崇礼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异地案件,案件发生地并不在崇礼区,而是塞北管理区。所以,该微信公众号所转发的视频是虚假报道。

崇礼作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个别网络媒体为博取受众眼球,提高阅听率、点击率,片面追求自身经济利益等,发布虚假信息,误导公众,欺骗网民,混淆视听,一旦触碰到法律法规,必将受到应有的处罚!目前,崇礼区正在对涉嫌发布虚假信息的自媒体进行调查。

希望广大网名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不制造不传播危害社会,违反法律法规的有害信息;不制造不传播虚假信息,不跟风,不炒作,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上网人。

中共张家口市崇礼区委宣传部

2017年8月27日

关键词:崇礼,村民,虚假报道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