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干部群众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杨金文 王东岭 2017-09-04 09:1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围场油菜花田。记者 杨金文 摄

  长城网承德9月2日讯(王东岭 记者 杨金文)金秋时节,硕果飘香。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喜讯传遍神州大地,这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消息。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承德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宜居城市,承德的环境、空气质量在河北真可谓‘一枝独秀’。”博彦科技承德有限公司主管梁媛媛说,博彦科技公司将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引向深入,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承德凭借自身独特的生态优势引来了大批产业项目。目前已有中国电子生态科技城、南开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清华华唐服务外包产业园、人社部教培中心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等一批项目落户。

   “生态支撑、水源涵养,脱贫攻坚、全面小康都需要承德以改革的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市委书记周仲明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当前,承德正在把塞罕坝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意志,有力促进承德的政治生态建设、自然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全方位地推进承德生态文明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和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的完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承德市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以上率下,高位推进,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承德市主要领导亲自推动落实,下乡不忘调研脱贫攻坚,真正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

木耳基地。记者 杨金文 摄

  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老窝铺乡上窝铺村黑木耳基地里,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长满乌黑、水嫩单片黑木耳的菌袋,工人们正高兴地忙着采摘。村民卜凤杰是黑木耳基地的一户承包户,他拿着刚摘的木耳仔细观察品质,爱不释手。他告诉记者,乡里在上窝铺村建立30亩黑木耳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该村22户贫困户加入到种植黑木耳行列中,栽植木耳22万棒,每棒纯利润1元钱。“各项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落实,这都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我们群众经常在一起议论,特别期待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我们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优良作风,把眼光落在群众上,把服务放到基层去。目前我们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做强富民产业。让每一个农村党组织都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相信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会更精准、更有力!”老窝铺乡党委书记白忠武说。

  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后甸子村党员曹中武站在村庄的山坡上,看着株株青翠的果树,笑得合不拢嘴。“以前这是一片荒山,手推车都难走。现在修了水泥路,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把荒山变成花果山,干群齐心向着‘人人万元’的目标阔步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每家每户的生活越来越好,看病就医都很方便,这些变化都来自党的好政策。身边的党员干部听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心情非常激动,咱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劲头更足了!”曹中武说。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平泉市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付国锋说。

  “十九大召开的消息传来,我们倍感振奋。”兴隆县南天门乡党委副书记徐伟在郭家庄村现场调度满族风情小镇项目建设。徐伟说,南天门乡曾是矿业大乡,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借举办旅发大会契机,该乡明确绿色发展思路,把旅游服务业作为全乡主导产业打造。目前,全乡已经吸引影视基地、中央美院写生基地等多个项目落地,建成农家院100多家。

  走进初秋的塞罕坝林场,漫山的落叶松高大、笔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挺拔美丽。花栗鼠在林间跳跃嬉戏,林中开满山菊花,地上灌木郁郁葱葱……

塞罕坝机械林场阴河林场林木苍翠。通讯员 王东岭 摄
   
    “全球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十月就要隆重召开了!我们很振奋。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塞罕坝林场的先进事迹,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激励。”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阴河林场工会主席刘瑞祥激动地说,我们林场人重视生态建设,爱林护林,干劲更足了。“我们林场职工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翘首以盼,这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最开心的事儿,就是看到树一天天变粗,一天天变高,山一天天变绿。我们觉得树好像跟人一样也有灵性,你天天在关注它,有时候给它修枝,有时给它除草,它也在茁壮成长。”塞罕坝机械林场护林员吴德林说。

  “如今,我们正步入生态文明的时代。今后我们新一代务林人干劲更足了,信心满满的,我们务林人必将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砥砺前 行。”塞罕坝林场科研所职工张岩说。塞罕坝务林人用满腔赤诚守护山林,把青春年华献给山林,将毕生所学用于山林,默默为大山 培土、添绿……

关键词:承德,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十九大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