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河北高速办理首例伪装运输危险化学品入刑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7-09-04 09:2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在对危险化学品进行提样。孙正刚 供图

  长城网张家口9月1日讯(记者 张世豪 通讯员 孙正刚)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成功查获5辆非法运输危险品货车,并对6名涉案人员以涉嫌危险驾驶罪追刑。这是河北高速交警办理的首例伪装运输危险品构成危险驾驶罪案件。

  8月23日,河北高速交警宣化大队民警在京新高速公路182公里处对过往车辆进行观察、监测。该路段位于京新高速“断头”处,右后方是张石与京新高速互通匝道,是大部分货运车辆的必经之路。

  下午16时30分,几部可疑车辆进入视线,经盘问和查验,在铁一般的证据下,驾驶员终于承认了其非法拉运电石的事实,且车辆无危险化学品运输资质,车上也没有专业的危险化学品押运员。

  确定5辆车全部非法运载电石后,宣化大队姜亚涛大队长第一时间与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取得联系并率全队赶赴现场支援,将违法车辆押运至宣化区某停车场称重并提取样品。据统计,五辆车拉运电石共计165吨。23时30分,5辆涉案车辆被暂扣停车场,6名涉案人员羁押于宣化分局办案中心。

  根据《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四项之规定,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涉嫌危险驾驶罪。24日,宣化大队将案件正式移送张家口市公安局宣化分局,六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介绍,电石是一种重要的化工燃料,属于危险化学品第四类第三项遇湿易燃化学品。电石运输过程中存在隐患,水、电、尘、气等因素都可能引发事故。基于电石的危险性,国家在电石运输方面制定了严格的技术规范。

关键词:高速交警,危险化学品,刑事案件,宣化,张家口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