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启动保护长城大型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2 09: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记者 冯永超 摄
与会领导启动保护长城大型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冯永超 摄

  长城网张家口9月8日讯(记者 冯永超)9月8日,张家口保护长城大型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北县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以及张家口市相关领导共同按动启动装置,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口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家口市文物局承办。

  启动仪式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说:“近年来,张家口认真落实《文物保护法》和《长城保护条例》,加大长城保护力度,成立了由市政府牵头的长城保护领导小组,设立了长城保护管理处,开展了长城资源调查和认定工作,实施了宣化镇城城墙、万全右卫城、大境门段长城修缮工程,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日常巡查看护,长城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说:“张家口的长城保护事业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去年的全国长城执法督查检查中给国家文物局执法督查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也充分反映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对长城保护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

  张家口市文物局相关领导宣读了《长城保护倡议书》、国家文物局和河北省文物局相关领导为长城保护专题明信片揭幕。草原天路沿线乡镇群众表演了自导自演的长城保护宣传节目,把活动仪式推向高潮;公益自行车队沿天路骑行散发《长城保护宣传单》,以这种方式来唤醒广大群众对长城的保护意识。

关键词:长城,张家口,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