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张家口新闻

河北省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生产线在张家口投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0 09:4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9月19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顾瑛鑫)日前,由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在张家口创坝产业园内张家口燃料电池生产基地正式下线,标志着我省首条自动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批量生产线正式投产,年产能为2000台。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装配福田公司生产的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上,首批百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年内将在张家口批量上线运营,助力2022年冬奥会。

实验用氢燃料电池客车。顾英鑫摄

实验用氢燃料电池客车。顾英鑫摄

  张家口燃料电池生产基地由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45亩。

  张家口围绕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功能定位,全力用足可再生能源,为解决每年100多亿度电不能联网外送的实际,利用这些风电及波谷电量进行“制氢”,不仅最大程度降低成本,还能高效利用被浪费的电量,全过程没有二氧化碳排放。

  根据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规划,张家口市将加速建设地区氢能综合利用产业体系,建设京张奥运氢能高速公路以及多个风光电氢综合能源利用示范项目,并将于今年率先启动百辆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运营,逐步实现19个区县加氢站全覆盖,公交车全部实现氢燃料电池化发展。

实验用氢燃料电池客车。顾英鑫摄
实验用氢燃料电池客车。顾英鑫摄

关键词:张家口 氢燃料.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