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县区新闻

借助奥运机遇 打造国际冰雪胜地──访崇礼区区长赵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冯永超 2017-10-13 09: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0日讯(记者 郑世繁 冯永超 通讯员 李国华 施佳生)“崇礼最大的优势和本钱就是生态环境,崇礼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坚持不懈地保护和优化生态环境。崇礼要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核心区,要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同样也离不开优质的生态环境做支撑,所以必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的道路。”10月10日,崇礼区区长赵赞就“保护和优化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道路”等相关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崇礼区区长赵赞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的采访。冯永超 摄
崇礼区区长赵赞回答记者的提问。冯永超 摄

  记者崇礼为什么要坚持绿色发展?

  赵赞:崇礼这么多年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生态环境的支撑。我们始终认为,崇礼最大的优势和本钱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我们要打造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核心区。特别是要按照绿色办奥的要求,建设低碳奥运专区,要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同样离不开良好生态环境的支撑,所以我们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的道路。

  记者:崇礼在项目审批和产业布局等方面是如何坚持绿色发展的?

  赵赞: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围绕“一区三组团、多节点的城市空间布局体系,确定了以冬季滑雪和夏季户外为主导的体育休闲产业,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带动运动休闲、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会议会展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在项目审查上,我们建立了严格的审查制度和决策机制,对于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项目我们坚决说不,确保每一个落地项目都是高质量、符合绿色产业发展要求的。

  记者:崇礼将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赵赞:我们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着力把崇礼滑雪打造成为国际品牌。把崇礼打造成国际知名的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胜地、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国家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中心,努力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文明之城、康养之城、富强之城。

关键词:张家口,崇礼区,区长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