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下花园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下花园区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与北大金秋签约教育医疗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7-10-23 09:52:54

  长城新媒体张家口10月19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院玉顺 尹辉)为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践行以“民众福祉改善”为导向,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核心,为北京周边地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宗旨,北京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旗下的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与张家口下花园区签约了在下花园区建设北大金秋下花园高级中学、北大金秋国际幼儿园、职业技术学院、北大金秋下花园医院、北大金秋科创园及北大教授花园等项目,着力打造张家口地区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高地、京西北地区以普外科腔镜中心为龙头的微创中心和医疗康复中心。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签约仪式。记者 郑世繁摄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年冬奥会重要战略节点的下花园区,又是张家口市距北京最近的市辖区,将依托北京大学在教育、医疗、科创、小镇与园区等方面的品牌、资源、资本、产业、运营等优势,通过双方合作,着力打造张家口地区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高地、京西北地区以普外科腔镜中心为龙头的微创中心和医疗康复中心。项目的实施,将全面提升下花园乃至张家口教育、医疗和科技创新水平,补齐下花园区在科创、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短板”,对促进北京优秀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向下花园汇集、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岳庆平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金秋首席顾问岳庆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大金秋秉承‘引领产业创新·促进区域发展’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产业报国’和‘大学服务社会’的理念,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基础,以教育、医疗、科创、金融等板块的优势产业资源为支撑,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园区,在生产、生态、生活并重的基础上,形成产业的联动和示范效应;将汇聚‘北大力量’、发出‘北大声音’、弘扬‘北大精神’,积极参与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下花园区的开发与建设中来,为打造现代化新型首都圈、实现国家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王小军致辞。记者 郑世繁摄

  下花园区委书记王小军说:“下花园区交通便利、区位独特、生态优良、机遇叠加,在环首都区域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是一片富有魅力、充满活力、极具潜力的热土。当前正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下花园正进入一个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期和黄金期。作为国家资源转型城市,我们不仅要加快新兴产业培育、推动经济转型,更要全方位提升城市基础功能,特别是要坚持从教育、医疗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公共事业抓起,全面提升教育、医疗服务供给水平。这就需要我们与大批像北大金秋这样的战略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推进。这次下花园区与北大金秋开展战略合作,是满足下花园发展需要、厚植下花园发展优势的一项重要举措,符合北大金秋与下花园区的共同利益,必将为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开启新的征程。”

下花园城区夜景。记者 郑世繁摄

下花园城区夜景。记者 郑世繁摄

 

下花园城区夜景。记者 郑世繁摄

关键词:下花园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