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河北联播

全城爱心接力不停歇 走失男子29小时内被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10-31 12:5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莲蓬山派出所,草厂村村委会干部和该所民警张陆调取监控录像。通讯员 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0月30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于佳)“找到啦!走失的男子找到啦!”10月29日晚10时左右,一名爱心出租车条内容为“刘闯已经找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看见了他,并把他安全送回了家。”的信息刷爆朋友圈,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公莲蓬山派出所、交警五大队、草厂村村委会以及全城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历经29小时,于28日下午走失的北戴河区草厂村31岁男子刘闯被找到了!并被爱心出租车司机送回了家!

  “我现在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我自己都要放弃了,可是这些好心人却始终没有放弃,一直在帮我寻找孩子,要不是他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是实在是太感谢了。”10月30日上午,在刘闯家中,刘闯的母亲陈淑凤动情地说道。

  谈起这两天寻找孩子的过程,陈淑凤的眼眶湿润了好几次,不断地重复说,“多亏了这些好心人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10月28日下午5时左右,下了班的陈淑凤和往常一样回到家中,准备给儿子刘闯做晚饭,但眼前的一幕让她察觉出了不对劲:门没锁,虚掩着,推门进去,家门钥匙被放在一进屋就能看见的床上,而儿子刘闯没在家。

  “当时我就有点慌了,因为刘闯下午1点多跟我说到家附近去转转,可这都5点多了还没回来,我在家左等右等,等到10点还不见他,我就坐不住了,给我老伴打电话,我俩就去附近找,可是找了一晚上也没见个踪影。要知道他平常最远也就是在家附近逛逛,他还不会用手机,我俩也联系不上他,这大冷天的,孩子穿得少,遇见个坏人或冻坏了可咋办,想到这些我就急得直哭。”陈淑凤说。

  找了一晚上也没有结果,第二天正寻思怎么办的陈淑凤,接到了草厂村党支部副书记冯利辉的电话。原来,一位名叫张艳芳的草厂村村民看到心急如焚找儿子的陈淑凤老两口,得知他们的儿子刘闯走丢后,将其走丢的信息于29日早晨7点多发布在草厂村村民委员会的群里。

  确认了此条信息的真实性,8点左右,草厂村村委会们的干部们第一时间来到了陈淑凤的家中,并立即组织了寻找方案:一方面组织村干部一起到莲蓬山派出所查监控,进行追踪;一方面通过村里的微信公众号,制作了一则寻人启事,然后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各种渠道,将刘闯走失的消息发布出去。

  一石激起千层浪。

  通过在各种渠道发布、扩散刘闯的寻人启事,越来越多的人接过了寻找刘闯的爱心接力棒,纷纷加入了寻找刘闯的志愿大军之中。截止到29日晚10时,草厂村村委会的微信公众号的阅读点击量就达到了7965次。

  “一名交警五大队的朋友,通过朋友圈,得知了这个事儿,主动跟我们村委会取得了联系,从早上9点多开始,又是帮忙调各个路口的视频监控,又是打电话给秦皇岛市交通广播的朋友请求帮忙扩散消息,自愿加班,一直跟我们忙活到了深夜12点多。北戴河区委宣传部得知了这件事情后,也第一时间在浪淘沙北戴河贴吧发布了消息,号召全城市民一起寻找。能有这么多的好心人自发参与进来,我真是没想到。”冯利辉说。

  从北戴河区草厂村村民乃至全区热心市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QQ群及时转发寻人信息,积极寻找线索,到莲蓬山派出所、交警五大队等及时介入,再到秦皇岛市交通广播电台、秦皇岛市交通电台官方微博等众多媒体纷纷加入接力,通过各种传播平台发布、扩散刘闯的寻人消息……从草厂村到北戴河区乃至整个秦皇岛市,爱心接力29小时不停歇。

  最终,一名叫张瑞宝的出租车司机,在秦皇岛火车站附近,发现了走失的刘闯,并把他安全送回了家中。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爱心接力,同城传递。一颗颗爱心连结在一起,就能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爱的暖流。在这29小时不停歇的爱心传递中,数以万计的爱心市民,给这座滨海小城,带来了无限的温暖。

关键词:爱心接力,寻人,走失

责任编辑:张世豪
关闭